日本仙台市疫情加剧 将对新冠疫苗的接种日程产生影响

2021年03月24日16:3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23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进入3月以来,日本宫城县新增确诊病例持续增加,3月21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112例,已连续3天超过100例。其中,仙台市新增96例,为历史最高值。当天,仙台市内的两处设施发生群聚感染事件,使当地的疫情进一步加重。目前,当地疫情尚未得到有效控制。

23日上午,仙台市长郡和子在记者会上表示,当地疫情形势非常严峻,医疗救护体系已面临崩溃,且对原定的新冠疫苗接种日程产生了影响。为避免医疗救护体系崩溃,她呼吁当地民众严格贯彻疫情防控措施。郡和子透露,当地政府计划从3月底开始,面向优先接种新冠疫苗的65岁以上人群发放接种排号券。

受疫情加剧影响,宫城县于18日独自发布了紧急事态宣言,实施期限至4月11日。当地政府要求仙台市境内所有销售酒水的餐饮店等场所在3月25日至4月11日期间缩短营业时间,将闭店时间提前至21点。

据悉,自2月下旬以来,宫城县新增确诊病例不断上升,3月20日达到历史最高纪录的125例,其每10万人口中的新冠病毒感染率在日本国内已成为最高的地区。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