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一“樱花回廊”迎来盛开季 人们保持距离安全赏樱

2021年03月29日15:0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总长约有20公里的“樱花回廊”。(来源:网络视频截图)

人民网东京3月29日电 据《埼玉新闻》报道,日本埼玉县埼玉市有一条被称为“日本第一的樱花回廊”,当前迎来樱花盛开季。

据悉,总长超过20公里的“樱花回廊”源于2013年开始的一项由当地市民和机构组织实施的“樱花盛开的见沼农田项目”,人们不断在见沼农田灌溉水渠边种植上各种樱花树,逐渐形成了一条近20公里的“樱花回廊”。

据埼玉市政府介绍,这条“樱花回廊”在2017年3月一举超过青森县弘前市的20公里长樱花林,成为能够在樱花树下漫步的日本最长回廊。除了染井吉野樱之外还有雅樱、江户彼岸樱等品种,由于种植了多个品种的樱花树,开花期的错开让人们赏樱的时间变得更长。

据报道,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樱花回廊”已禁止在樱花树下吃喝畅饮,来访游客也都在保持安全距离的前提下一边在树下漫步一边欣赏着盛开的樱花,全身心地感受着春天的气息。(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