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乐天市场在横须贺开始提供机器人送货上门服务 尚属首次

2021年03月29日16:0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29日电 据《每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大型购物网站之一的乐天市场从3月23日开始在神奈川县横须贺市内提供从超市到顾客家的机器人送货上门服务。该服务一周提供2天,到4月22日为止,共计10天。这是日本国内首次使用可以在公道上行走的机器人提供送货上门服务。

位于该市马堀海岸2区的超市“西友马堀店”的自动配送机器人是由松下公司生产,配送区域为该超市到同一町内的一个方圆约有2.4公顷的住宅区。该机器人的长和高都约有115厘米,宽有65厘米,安装有摩托车号牌。其最高时速可达每小时4公里,最大装载量为30公斤。对于行走在外的机器人,会有安保人员陪伴时刻关注其动向。

送货到家服务需要顾客在专门的智能手机网站上下单,到店购买的商品也可以在服务台委托配送。机器人到达指定地点后,会通过自动语音电话等通知顾客。顾客将事先被告知的密码输入到机器人的操作面板后可以取出商品。该服务无需配送手续费。

据悉,可配送的商品有大米、饮料、点心等大约400个品种,生鲜食品等不在配送范围内。

一名83岁的女性在提供送货上门服务的第一天就下单购买了水、点心、洗涤剂等,她说:“自动配送机器人把我在店里买的商品送到了家里。蔬菜等比较重的东西搬运起来很麻烦,这样真是帮了大忙。”(编译:李爽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