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或迎来第4波疫情 国际泳联拟取消跳水奥运资格赛

2021年04月02日16:4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日电(吴颖)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受新冠疫情影响,国际泳联2日表示将考虑取消原计划于4月18日至23日在日本东京举行的跳水世界杯暨奥运会资格赛,目前正就此与东京奥组委进行协调,争取早日做出决定。

据悉,部分报名的国家和地区选手已取消了前往日本的航班。对此,国际泳联表示,考虑到选手和相关人员的感染风险以及预选赛的公平性,因此考虑取消这次的资格赛。日本原定派出14岁的玉井陆斗等人参加预选赛。

截至当地时间4月2日14点,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440例,连续3天超过400例。日本政府的疫情对策分科会会长尾身茂针对当前的疫情形势表示,“现在可以说,第4波疫情正在一步步临近。东京都的疫情形势不容乐观,如果不尽快调整防疫对策,疫情必将加速蔓延”。

尾身茂称,全国正面临着大范围的疫情反弹,特别是最近新增确诊病例快速上涨的大阪府疫情已“难以控制”,今后形势恐怕比第3波疫情时更为严峻。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