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防护!日本一医务人员接种辉瑞疫苗后感染新冠

2021年04月07日1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做好防护!日本一医务人员接种辉瑞疫苗后感染新冠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6日报道,日前,日本一名医务人员在接种首剂辉瑞新冠疫苗后不久,仍确诊感染新冠病毒。鉴于此,日本厚生劳动省研究班呼吁,接种疫苗后“不会立即产生免疫力,因此接种后仍需采取防护措施”。

  据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研究班表示,根据医疗机构通报,这名女性医务人员现年20多岁,于2021年2月下旬接种了辉瑞新冠疫苗,接种后确诊感染。接到通报的时间为这名医务人员接种第一剂疫苗的6天后,感染发生在疫苗接种后的可能性较高。

  厚生劳动省研究班指出,目前,日本国内约有1.9万名医务人员接种了疫苗,而接种后确诊感染,尚属首例。

  研究班还呼吁说:“接种疫苗后,抗体不会立即增加,从接种第一剂疫苗到形成一定的免疫力预计需要14天左右,希望大家坚持做好防护。”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