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2日开始为65岁以上老人接种新冠疫苗

2021年04月12日13:2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2日电(吴颖)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12日启动面向65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工作,对象范围覆盖约3600万人。

据悉,日本2月17日率先开始为医务人员接种疫苗。此次是除医疗从业人员之外的首批普通居民接种。下一阶段将面向64岁以下且患有慢性心脏病等基础疾病的患者和养老机构从业人员,依次展开疫苗接种工作。

近期日本“第四波”疫情来袭,随着住院患者增多,医疗现场的负担加重,有人担心从事接种的医务人员或出现人手短缺的情况。日本政府需在确保防控疫情的同时顺利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4月11日,日本全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777例。其中,大阪府新增760例、东京都新增421例、兵库县新增229例、埼玉县新增139例、神奈川县新增132例、爱知县新增129例。石川县新增18例,其中包括1例已接种过两剂新冠疫苗后被确诊感染的病例。此外,新增死亡病例总计17例,其中大阪新增4例,北海道新增3例,山形、爱知、福冈各新增2例。日本厚生劳动省消息称,重症病例比前一日新增9例,达到520例。大阪府现有重症病例203例,创历史新高。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