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公立高中创立护理学科 首批有中国留学生入学

2021年04月12日15:2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2日电(吴颖)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4月9日,位于日本奈良县宇陀市的奈良县立榛生升阳高中举行了“介护(护理、看护)福祉科”的入学仪式。该学科为2021年新设专业,主要招收高中毕业生,目标是在两年内获得“看护福祉士(护工)”资格。首批新生共有14人,包括来自泰国、菲律宾、中国的10名留学生和4名日本人入学。

在当天举行的入学仪式上,中国留学生代表王延丽说:“日本的专业护理水平很高,希望自己能学习、掌握到实用技能,将来成为能为老年人提供贴心服务的优秀护工。”

据报道,该学科的学生们将在养老院等设施实习,入学第二年将参加“看护福祉士”的资格考试。据当地教育委员会称,这是日本全国首个由公立高中开设的、同时接收日本人和外国人学生的“介护福祉科”。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