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选手松山英树获美国高尔夫球大师赛冠军 首相菅义伟祝贺

2021年04月12日15:3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2日电(吴颖)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北京时间4月12日,日本球员松山英树在美国佐治亚州奥古斯塔举行的2020-2021赛季高尔夫球大满贯赛事第85届美国大师赛上荣获冠军,成为该赛事历史上第一位夺得冠军的亚洲球员,也是日本历史上的第一位男子大满贯冠军球员。

日本首相菅义伟12日接受采访时向松山表示祝贺,称在被疫情阴霾长期笼罩下的日本,松山夺冠的消息给全日本带来了勇气和感动。

松山英树出生于1992年,毕业于日本东北福祉大学。2013年他转为职业球手,在2016世锦赛-汇丰冠军赛上以7杆的优势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同时也是亚洲球员首次在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中夺得冠军。

美国高尔夫球大师赛是当今世界四大职业高尔夫球大满贯赛事之一,通常于每年4月在奥古斯塔球场进行,去年的赛事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被延期至11月举办。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