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18日新增确诊病例再创新高 拟申请实施紧急状态

2021年04月19日17:3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9日电(吴颖)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19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阪府的疫情形势“非常严峻”, 计划向日本政府提出申请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并将在20日召开的对策本部会议上正式做出决定。

除了大阪府,京都府和兵库县的疫情也在急速蔓延。吉村洋文表示,已经将计划向日本政府申请实施紧急状态一事与京都、兵库两地知事进行了沟通,根据两位知事的判断,三地或将共同提出申请。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18日晚表示,当地政府正在就再次实施紧急状态进行商讨。对此,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在19日的记者会上称,政府会在收到东京都、大阪府的申请后,尽快协商应对。

针对大阪府及东京都的疫情形势,加藤胜信称:“(日本)政府对当前疫情抱有强烈的危机感,医疗救护体系的压力巨大,因此将对各地政府在确保病床等医疗资源方面提供最大程度的支援。”

日本经济再生大臣西村康稔表示:“如果有必要,将会果断决定再次实施紧急状态。”

据报道,日本全国4月18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093例,已连续5天超过4000例。大阪府当日新增1220例,创历史最高纪录,已连续6天单日新增超过1000例。东京都18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43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已连续6天超过500例。18日的新增确诊病例比一周前的周日增加了122例。截至18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已连续18天高于前一周的同期。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