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发现21例双重变异病毒感染病例 东京26日新增确诊425例

2021年04月26日17:2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6日电(滕雪 吴颖)综合日本时事通讯社等媒体的报道,日本官房长官加藤胜信在26日举行的记者会上发布消息称,在印度发现的“双重变异”新冠病毒已在日本国内出现21例感染病例,其中有20例是在机场检疫所被发现的。

另外,东京都26日新增确诊病例425例,最近一周的日均新增确诊病例数为730例,与前一周相比增长21.5%。

因新冠疫情快速扩散,日本政府从4月25日开始在东京都、大阪府、京都府、兵库县等4都府县实施紧急状态,将一直持续至5月11日。在此期间,日本政府要求各企业采取远程办公方式,各所大学需要在线授课。4月26日是紧急状态开始实施后的首个工作日,但在商务楼林立的东京站的丸之内一侧,路上的上班族依然络绎不绝,而电车内以及主要车站内的拥挤程度一如既往。

不过,据日本电信公司基于手机定位系统获得的统计数据显示,东京都各主要繁华街区的人员流动量均有不同程度减少,其中,银座车站、涩谷商业街、新宿车站25日15点的人员流动量较一周前分别下降了32.3%、27.5%、32%。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