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将禁止海外参加东京奥运人员搭乘公共交通

2021年04月29日0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政府将禁止海外参加东京奥运人员搭乘公共交通

  中新社北京4月28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东京奥组委和东京都政府28日召开新冠防疫对策协调会,针对从海外来日参加东京奥运会的相关人员,日本政府确定将原则上不允许其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仅限使用租车等方式。

  日本政府要求海外奥运选手及相关人员在出境前96小时内接受2次新冠病毒检测。入境后,运动员原则上每天要接受检测。此外,为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免除运动员14天隔离措施,从入境首日起即可进行训练。若运动员被测出新冠阳性,将被视为弃权。

  日本政府要求奥运相关人员提交入境后活动计划书和承诺书,可活动范围仅限比赛场馆、训练场和住宿设施。不允许乘坐公共交通,避免与普通民众产生接触。若违反相关规定,或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根据新出台的奥运防疫措施,对于新冠密切接触者运动员,如每天的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且获得其他所有出场运动员的同意,密切接触者也有可能获准参加比赛。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东京奥组委、东京都政府和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当日举行了五方在线会议,就第二版奥运防疫手册、奥运会日本国内观众上限等展开讨论。据悉,由于日本东京都、大阪府、京都府、兵库县4地正处于紧急状态,针对日本国内观众上限,会议一致同意当天将不给出“观众数为场馆总容量的50%”“无观众”等具体选项,而决定将6月份作为作出最终判断的时间节点。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对由于受疫情恶化,日本政府宣布东京都进入紧急状态表示理解尊重,并与各方约定将安全、成功地举行今年夏天的东京奥运会。(完)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