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铁路公司计划进一步推广自动驾驶技术

2021年05月06日17:0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6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受新冠疫情影响,日本各铁路运输公司的乘客数量大幅减少。为降低运营成本、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驾驶员人手不足问题,各铁路运输公司正就进一步推广自动驾驶技术进行研究。

东武铁道计划从2023年度起针对东京都足立区约1公里的“大师线”试验性导入自动驾驶技术。(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其中,东武铁道计划从2023年度起针对东京都足立区约1公里长的“大师线”试验性导入自动驾驶技术。这也是日本大型私营铁路公司首次明确将让1名无驾驶资格的乘务员掌控电车,在国际自动化标准中仅次于无人驾驶。

东武铁道公司驾驶科科长小林立树。(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东武铁道公司驾驶科科长小林立树表示,受疫情影响,铁道运输的发展形式也发生了变化,引入自动驾驶技术已成为急需解决的课题,今后将在确保安全性的前提下推进相关技术的应用。

据报道,除了JR东日本公司于今年3月在常磐线引入自动驾驶技术, JR西日本也于去年在大阪环状线对自动驾驶技术进行了试运行。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