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5月6日新增确诊病例4375例 紧急状态期限或将延长至5月底

2021年05月07日14:1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5月6日,日本东京都的一列通勤电车内。(吴颖 摄)

人民网东京5月7日电(吴颖)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 5月6日,日本全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375例。截至5日,日本现有重症病例1098例,连续6天超过1000例。

其中,大阪府6日新增确诊病例747例,东京都新增591例,冈山县新增114例。

另外,日本全国6日新增死亡病例65例,其中大阪府新增28例,北海道新增5例,东京都和兵库县分别新增4例。

日本厚生劳动省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的机场检疫所新增确诊病例29例,再次达到2020年4月11日创下的历史最高记录。

日本政府拟延长东京、大阪等4都府县的紧急状态至本月末

当地时间7日上午9点,由日本政府组织传染病等领域专家成立的 “基本应对方针分科会”召开会议,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西村康稔等出席。

西村康稔在会后表示,会上,围绕将东京、大阪等4都府县的紧急状态期限延至本月31日、以及自12日起将爱知县和福冈县也纳入到“紧急状态”实施范围等问题向专家们进行了咨询。

“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适用地区扩大至8个道县

在7日召开的分科会上,日本政府还围绕将首都圈3县(千叶县、埼玉县、神奈川县)实施的“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延长至本月31日、9日起将北海道、岐阜县、三重县也纳入到适用范围、以及从5月12日起解除宫城县正在实施的“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等问题向专家们进行了咨询。

如此一来,日本实施紧急状态的地区将扩大到东京都、大阪府、兵库县、京都府、爱知县、福冈县6个都府县,适用“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的地区将扩大到北海道、埼玉县、千叶县、神奈川县、岐阜县、三重县、爱媛县、冲绳县的8个道县。

日本政府计划在获得专家的支持后提交国会审议,然后在防疫对策本部会议上做出最终的判断。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