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裁判刘江将参与东京奥运会排球比赛执裁

2021年05月12日13:2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裁判刘江将参与东京奥运会排球比赛执裁

  新华社北京5月12日电(记者王镜宇)来自西南交通大学的国际A级裁判刘江12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他已收到来自国际排球联合会的工作确认函件,将参与东京奥运会排球比赛的执裁工作。

  这将是刘江第三次以裁判身份参与奥运会,此前他曾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执裁。

  国际排联总共为本届奥运会指定了大约20名裁判员,其中包括3名专职的“鹰眼”裁判。在参与东京奥运会执裁工作的裁判中,除了来自东道主日本的裁判以外,还有4名来自亚洲的裁判。刘江是唯一入选的中国裁判,另外3人分别来自韩国、伊朗和阿联酋。

  在东京奥运会上,刘江会参加男、女排比赛的执裁工作。因为中国女排将参加比赛而且有望取得较好成绩,预计刘江执裁男子比赛的场次会略多一些。

  刘江说:“很荣幸有机会代表中国参与东京奥运会排球比赛的执裁工作。能够获得这样的机会,要感谢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和西南交通大学多年以来对我参与裁判工作的支持。我会努力发挥最好的执裁水平,同时也祝愿郎平指导率领的中国女排在这届奥运会上夺得冠军、再创辉煌。”

  此前,国际排联还邀请刘江参与世界排球联赛的执裁工作。但是,考虑到在意大利举行的世界排球联赛与奥运会间隔较短,从意大利返回之后需要按照防疫规定隔离、可能来不及取得签证等原因,刘江遗憾地放弃了这次执裁机会。

  刘江是我国著名排球裁判,也是参与过奥运会、世界锦标赛、世界杯、世界男排联赛、世界女排大奖赛决赛的“大满贯裁判员”。他执裁的比赛包括北京奥运会揭幕战、2012年世界俱乐部锦标赛男排冠亚军决赛、广州亚运会冠亚军决赛、2014年女排世界锦标赛季军争夺战、2015年男排世界杯冠亚军决赛、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排季军争夺战等关键场次比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