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都12日新增确诊病例969例 奥运相关活动尴尬推进

2021年05月12日17:0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2日电(吴颖)12日,日本东京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69例,连续两天超过900例。此外,爱知县新增679例,北海道新增529例,福岛县新增93例,均再次刷新当地最高记录。

由于日本国内的疫情形势仍然非常严峻,民众要求停办奥运的呼声渐涨。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茨城县知事大井川和彦在12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已经拒绝了东京奥组委提出的“为感染新冠肺炎的运动员和奥运相关人员提供专用救护病床”的要求,称“不能优先对待运动员,而将当地民众放到后面。”

大井川和彦称:“东京奥运会并非必须举办,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停办。”他表示,如果冒着像大阪府一样医疗体系几乎崩溃的风险强行举办奥运会,不仅得不到日本国内的认同,也无法获得世界各国的理解。

山口县取消部分地区的奥运圣火传递活动

日本山口县政府12日宣布,将停止举办原定于14日在下关市举行的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山口县相关部门称,由于最近下关市的新增确诊病例呈现增长趋势,相邻的福冈县从12日起开始实施紧急状态,所以经县政府与东京奥组委协商,决定暂停相关活动。

山口县表示,定于14日在宇部市、山阳小野田市等该县西部5市举行的圣火传递活动仍将按计划进行。

据悉,山口县原计划于5月13-14日在13个市举行奥运圣火传递活动,但受疫情蔓延的影响,13日的活动已经被全部取消。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