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茨城县的7成奥运医护志愿者申请退出

2021年05月14日16:1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茨城县内唯一的东京奥运会场馆——鹿嶋足球场(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5月14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位于日本鹿嶋市的茨城县立鹿嶋足球场是茨城县内唯一的东京奥运会比赛场馆。据茨城县看护协会透露,目前有7成原计划在此为奥运选手提供服务的护士已申请退出。在防控新冠疫情的同时,如果再为东京奥运会确保足够的医务人员将会非常困难。

据该协会透露,东京奥组委通过募集护士志愿者,来负责比赛场馆和练习场上选手们的护理工作。在收到奥组委通过日本看护协会发来的请求后,该协会于2018年夏天在官网上发布了招募消息,之后共有41名护士应征。

4月20日,该协会收到日本看护协会的一份文件,文件要求茨城县看护协会至少新增10名护士和保健师,以便派往各个比赛场馆。4月22日,该协会向东京奥组委询问原因时得知,此前应征的41人中有28人已申请退出。

茨城县看护协会分析认为,为了快速推动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需要充足的医务人员,因此已没有多余的人手调拨给东京奥运会。

据悉,该协会于4月26日以书面形式回复称:“很难再为东京奥运会调拨医护人员。”(编译:张梦晨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