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45个地区放弃接待奥运会代表团的赛前集训

2021年05月14日16:5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4日电(吴颖)综合《朝日新闻》等媒体的报道,日本奥运大臣丸川珠代透露,迄今为止已有45个地区放弃接待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外国运动员赛前集训和交流活动。丸川珠代表示:“各地因严峻的疫情形势而被迫放弃,实属遗憾。”

据悉,日本此前约有528个市町村注册为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的“Host Town(东道主城市)”。

在表示放弃接纳海外运动员的45个市町村中,有32个是收到了对方发来的取消奥运会赛前集训的通知。美国田径队12日表示,由于日本的疫情形势严峻,考虑到选手的安全问题,决定取消原定于7月上旬至8月上旬在千叶县内举行的赛前集训。英国轮椅篮球队及俄罗斯击剑队等的赛前集训也相继被取消。

此外,美国、巴西等运动员较多的国家和地区代表队提出,希望将分散于日本各地的集训集中在一处进行。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