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UCI场地自行车赛中国香港站收官日:日本队包揽4金

2021年05月17日13:22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2021UCI场地自行车赛中国香港站收官日:日本队包揽4金

  新华社香港5月16日电(记者韦骅)为期4天的2021国际自行车运动联盟(UCI)场地自行车赛中国香港站16日进入最后一天争夺,日本队拿下当天比赛的全部4枚金牌。

  中国香港队名将李慧诗此前曾在女子争先赛中夺魁。当日上午的女子凯林赛,李慧诗轻松获得小组头名,晋级下午的金牌争夺战。决赛中,面对日本选手小林优香,大部分时间处于领先位置的李慧诗在终点前约200米处被对手反超,获得亚军。小林优香最终夺冠,另一位中国香港选手李海恩位列第十。

  在男子争先赛中,日本队包揽四强席位,决赛在新田祐大和胁本雄太之间进行,最终新田祐大直落两局奏凯。中国香港队罗子骏和杜棹熙分别止步8强和16强。

  此外,日本队不仅赢下了女子麦迪逊赛,桥本英也还以4分优势摘下男子全能赛金牌。

  在奖牌榜上,日本队以7金4银4铜排在首位,德国队及白罗斯队分列二、三位。中国香港队凭借李慧诗所获的1金1银位列第五。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