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或近期批准使用莫德纳疫苗 30个地方政府自行设立疫苗接种会场

2021年05月19日13:1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9日电(李沐航)综合日媒的报道,针对当前主要以老年人为对象的疫苗接种工作进程,日本行政改革担当大臣兼疫苗接种负责人河野太郎在1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计划为拟自行设立疫苗接种会场的30个地方政府安排接种美国制药公司莫德纳(Moderna)生产的疫苗。

据报道,日本政府最快将于5月20日对阿斯利康和莫德纳新冠疫苗的使用许可作出批复。目前,日本全国的市区町村所使用的疫苗均为美国制药公司辉瑞生产。为进一步加快疫苗接种进程,日本政府计划为积极申请独自设立一定规模接种会场的地方政府分配使用莫德纳疫苗。

目前,日本政府只批准使用辉瑞和BioNTech的新冠疫苗。日本厚生劳动省官员计划近期召开会议,讨论阿斯利康和莫德纳两款疫苗的使用许可问题。

从今年2月起,日本开始了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4月底,日本首相菅义伟做出承诺,将在7月底前完成65岁以上老年人的疫苗接种,但实际情况却并不乐观。截止至5月17日,日本全国累计有472万5079人完成了第一剂疫苗的接种,有196万6189人完成了第二剂疫苗的接种。

据悉,在东京都和大阪府设立的大型疫苗接种中心将从24日起,全面启动面向老年人的接种工作。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