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小组在静冈近海成功拍摄到太平洋睡鲨珍贵视频

2021年05月20日09:0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0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海洋研究开发机构的研究小组在静冈县近海成功拍摄到太平洋睡鲨的珍贵视频。

太平洋睡鲨体长超过4米,是目前最大的深海鲨鱼之一,主要栖息于北太平洋海底500米至1000米左右的海域。

日本的研究小组在静冈县近海骏河湾海域成功拍摄到太平洋睡鲨的珍贵视频。(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为拍摄到太平洋睡鲨,日本海洋研究开发机构的研究小组于2016年在静冈县近海骏河湾海域深度约600米处设置了两处诱饵,并安装了摄像头。终于成功拍摄到一条体长超过3米的太平洋睡鲨试图吞食诱饵的珍贵画面。

日本海洋研究开发机构高级研究员藤原义弘表示:“太平洋睡鲨的生态习性还有许多谜团需要进一步研究。骏河湾是离日本本岛较近的一片不断有新发现的魅力海域。”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