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长崎县误为5名老人注射生理盐水比例过高的新冠疫苗

2021年05月20日13:2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0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18日下午,在日本长崎县新上五岛町的一家老年人看护设施,当医护人员为30人接种新冠疫苗后发现,现场还剩余一瓶未使用的疫苗原液。经查,医护人员在接种过程中误为5名老人注射了生理盐水比例过高的疫苗。

日本长崎县新上五岛町一老年人看护设施在疫苗接种工作中出现操作失误。(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据报道,辉瑞生产的疫苗需要用生理盐水稀释后使用,即在含有疫苗原液的容器中注入生理盐水,稀释后拿注射器取用。

新上五岛町政府称,经调查,造成此次失误的原因是护士在做准备工作时,误将已取用过疫苗原液的容器当作未取用的容器,向仅剩少量原液的该容器内注入了生理盐水。由剩余的一瓶疫苗原液推断,共为5名老人注射了生理盐水比例过高、原液比例过低的疫苗。

据悉,因无法查明5人的身份,当地将对当天接种疫苗的30人进行抗体检测,并重新为抗体水平低的人接种疫苗。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