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奥运前不再安排特别的对日访问

2021年05月21日08:26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巴赫奥运前不再安排特别的对日访问

  新华社东京5月20日电(记者王子江)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透露,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奥运会之前不会再安排特别的对日访问,而是在奥运会开幕前11天抵达日本,直接开始奥运会之旅。

  巴赫原计划在5月17日访问日本,并且到广岛参加奥运火炬接力活动,但由于日本疫情恶化,他的行程被迫取消。日本媒体早些时候报道,他的访问可能推迟到6月份。

  科茨前一天在发给运动员、各参赛代表团和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的一封信中宣布了巴赫最终抵达日本的日期,作为东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的他在信中还强调了国际奥委会对于东京奥运会如期举行的承诺。

  距东京奥运会开幕还剩下两个月零三天,日本的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国内反对奥运会举办的声音不断。不过日本首相菅义伟前一天在国会发言时,仍然表示奥运会将如期举办。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