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调查:新冠疫情使人们更注重健康 带热健康家电市场

2021年05月24日17:0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4日电(吴颖)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调查公司“富士经济”的一项调查表明,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的2020年,电子体温计和血压计等与健康相关的家电市场规模大幅扩大。

该公司分析认为,这主要是疫情导致民众的健康意识普遍提高,居家治疗的增加、体温测定逐渐日常化等所致。

该公司针对39个家电种类开展的全球市场调查结果显示,2020年体温计的销售数量比前一年增长了71.9%,血压计增长了18.9%。此外,空气净化器和扫地机器人均呈现出两位数的增长,体现出民众清洁意识的提高。

调查显示,在中国掀起的手工果汁热潮还带动了榨汁机等商品销量的增长。

另一方面,由于世界各国对居家办公方式的普及等原因,人们对美容小家电的需求陷入低迷状态,卷发棒、刮胡刀、脱毛器等商品的销量也大幅下降。

富士经济分析称,未来在老龄化问题进一步加深的背景下,健康家电市场的规模还会继续扩大。预计到2025年,体温计的销量将比2020年增长大约6成,血压计增长2成左右。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