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疫情致观众减少 东京奥组委拟削减医护人员

2021年05月25日0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媒:疫情致观众减少 东京奥组委拟削减医护人员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5月2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正就缩小比赛场馆的救护体系一事与相关团体协调。按照计划将削减面向观众的救护站中的医生和护士等医护人员,这是由于疫情下观众人数减少以及医护人员安排困难的现实情况。

据报道,东京奥组委计划在各比赛场馆设置面向选手和观众的救护站,以备受伤、急病和中暑等身体不适的情况。面向选手的救护站将有专业性较高的医疗工作人员待命。

此前,日本政府和东京奥组委已经决定放弃接纳来自海外的观众。赛事观众人数的上限原计划4月决定,但因疫情再次扩大,推迟至6月决定。

而假使“无观众”空场举办,也需要向国际奥委会的赛事相关人士提供医疗,因此该救护站必须设置。

据报道,东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两个月之际,日本国内对于安排医护人员服务奥运会和残奥会将给已经吃紧的地区医疗造成影响的担忧不断,反对声高涨。

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当地时间21日晚在记者会上强调称:“必须以不会妨碍直接从事新冠应对医疗体系的形式构建(奥运及残奥医疗体系)。”关于医护人员,她称“整体的八成左右已有眉目”。(完)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