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为控制疫情减少7成出勤目标难达成 实际仅减2成

2021年05月25日14:3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5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政府为了抑制新冠疫情的蔓延,此前曾提出“减少7成出勤人数”的目标。但是,在正处于紧急状态之中的北海道,每天在企事业上班的人数远未达到“减少7成”的目标。

5月20日,北海道政府发布消息称,11日至14日期间在札幌市政府主办公楼上班的人数比以前减少了23.9%。在此期间,札幌市开始适用“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北海道政府要求企事业单位“减少7成出勤人数”。

据统计,总计拥有大约1.2万名工作人员的北海道政府同期的出勤人数仅减少了17.6%。

据悉,自从5月16日开始实施紧急状态后,北海道政府就在辖区内提出了“减少7成出勤人数”的目标。北海道政府人事科表示:“将在维持行政机能的前提下,充分利用远程办公制度,力争达到“减少7成”的目标。”为了督促各企事业单位,北海道政府今后还会在官网上每周公布一次上一周出勤人数的减少情况。(编译:张梦晨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