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圣火在千叶县的传递将闭门举行

2021年05月28日08:4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东京奥运圣火在千叶县的传递将闭门举行

  新华社东京5月27日电(记者王子江)日本千叶县知事熊谷俊人27日宣布,为了防止新冠肺炎病毒的传播,原定于7月1日至3日在千叶县举行的为期三天、遍及21个市町的奥运火炬传递将取消,代之以在三个封闭的场馆内举行的点火仪式。

  千叶县是日本首都圈重要的地区,也是东京之外奥运会场馆最多的地区之一,击剑、摔跤、冲浪和跆拳道比赛都将在千叶县举办。千叶县本来是7月9日火炬进入东京传递之前,一个重要的接力地区,取消公共道路上的传递,对于营造奥运气氛是一个很大的打击。

  熊谷俊人当天告诉记者,“为了预防病毒扩散,我们已经提醒居民避免不必要的出行,并且加强自我克制,在公共道路上进行火炬接力肯定会增加感染的风险,我们还是将安全放在第一位。”

  据透露,在原定的三天接力时间内,奥运圣火将分别在山武市、千叶市和松户市体育场举行点火仪式,火炬手将在仪式上依次点燃手中的火炬,仪式不对观众开放。

  自从4月底日本疫情恶化后,奥运火炬在包括京都、大阪以及广岛等多个地区的传递都被闭门点火仪式取代。

  另外一个首都圈地区神奈川县的知事黒岩祐治前一天表示,将尽力保证火炬在公共道路上传递。神奈川县奥运会期间将举办包括帆船和足球在内的多项比赛,火炬在神奈川县传递的日期是6月28日至30日。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