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举办可能性极大?菅义伟称将探讨观众入场

2021年05月31日0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东京奥运举办可能性极大?菅义伟称将探讨观众入场

  中新网5月3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28日,日本财务相麻生太郎表示,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举办的可能性变得极大”。当天,日本首相菅义伟还表示,将朝着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让国内观众入场观赛的方向,展开探讨。

  据报道,28日,日本财务相麻生太郎在财务省内召开的海关关长会议上表示,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举办的可能性变得极大”。

  此外,由于运动员代表团等入境人员将增多等,麻生要求加强边境口岸的反恐措施。麻生还要求采取措施,让从海外进口的新冠疫苗能迅速通关。他指出:“疫苗的保质期有限。希望大家细致应对。”

  当天,日本首相菅义伟在官邸召开新冠病毒感染症对策总部会议,关于向东京和大阪等9个都道府县发布的紧急事态宣言,决定把期限从31日延长至6月20日。对于在紧急事态宣言下是否应该举办奥运,他回答说:“将倾听各种各样的呼声,在有所顾及的同时,推进筹备工作。”

  菅义伟还表示,将朝着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让国内观众入场观赛的方向,展开探讨。菅义伟以职业棒球和足球J联赛为例,明确说“在参考入场人数等的基础上,能够加以应对”。

  作为防疫对策,他就来自海外的奥运相关人士,举出了减少访日人数、接种疫苗和贯彻检测、限制行动、不与普通民众接触等措施。访日人数目前压缩至奥运会约5.9万人、残奥会约1.9万人,菅义伟称将进一步削减。他还警告说,违反行动限制者会被驱逐出境。

  日前,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向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论坛发去视频寄语时也提到,东京奥运“正在推进最后冲刺阶段的筹备工作”,再次强调了举办的方针。

  另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为了商讨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的疫情防控对策,东京奥组委下设的专家会议的3名成员28日考察了位于东京晴海地区的奥运村,并在考察结束后召开了相关会议。

  与会专家提出了如下建议:应辟出充足的空间来确保动线分离,以免出现感染者时病毒传播;应采取对策,减少奥运村综合诊所的候诊时间;应设法避免食堂内出现扎堆就餐的情况。会议还讨论了设置公共观赛会场、举行公共观赛活动时应如何减少人流量的问题。

  受疫情影响,原定2020年举办的东京奥运会,推迟到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残奥会推迟到2021年8月24日至9月5日举行。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