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两个大型疫苗接种中心从本周起将日均接种1万5千人

2021年05月31日11:2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31日电(李沐航)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在东京、大阪设立的新冠疫苗大型接种中心自24日启动以来已正式运营一周时间。从5月31日起,两个接种中心会将日均接种人数扩大至上限,即东京方面日均达到1万人,大阪方面日均达到5000人。

据报道,从31日起,大阪的新冠疫苗大型接种中心将面向京都府、兵库县的老年人开放预约;东京的新冠疫苗大型接种中心将面向埼玉县、千叶县、以及神奈川县的老年人开放预约。自此,两个接种中心可申请预约的对象范围扩大至7个都府县的居民。

由日本自卫队运营的这两个新冠疫苗大型接种中心分别设在东京大手町和大阪市北区,均从24日上午8时开始了疫苗接种工作。因最初阶段要习惯作业方式,两个接种中心开放首日的接种规模分别为5000人和2500人,均使用美国生物技术企业莫德纳公司生产的疫苗。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