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成田机场4月进口额创历年同期最高值

2021年05月31日14:0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31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据东京海关统计的数据显示,日本成田机场4月的进口额约为1.34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77.6亿元),同比增长26.4%,为历史同期最高值。

日本成田机场4月进口额同比增长26.4%。(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其中,伴随着日本政府正式从比利时的生产基地开始进口美国辉瑞新冠疫苗,4月仅“医药品”一项的进口额就达到约21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21.9亿元),约占其总进口额的16%。

日本成田机场4月“医药品”进口额约占总进口额的16%。(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另一方面,由于日本生产的半导体出口状况良好等原因,出口额也实现大幅增长。4月成田机场的出口额达到约1.1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38.4亿元),同比增长46.2%,创下历年4月的最高纪录。

另据日本财务省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海外市场迅速恢复拉动,日本4月的总体出口额达7.18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09日元),受去年同期基数低等因素影响,同比增长38.0%。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