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地区扩大至34个都道府县

2022年01月26日11:0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26日电(李沐航)综合NHK等媒体的报道,由于日本全国范围内新冠疫情持续蔓延,日本政府25日决定将北海道、大阪府、京都府等18个地区纳入“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实施地区,期间为1月27日至2月20日。目前,该措施适用地区增至34个都道府县。

1月24日晚,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接受媒体采访。(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此外,正在实施该措施的冲绳等3县因疫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期限将延长至2月20日结束。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4日表示,下一步的防疫重点将放在强化中等及重症患者入院就医体制、支援轻症患者居家疗养、维持社会经济活动等方面。

日本政府拟允许40岁以下人群确诊后无需就医 自行居家隔离

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后藤茂之24日表示,鉴于年轻群体在感染奥密克戎毒株后症状普遍较轻,重症化风险较低,计划在疫情严峻医疗资源紧张的地区,允许40岁以下无基础疾病且完成第二剂新冠疫苗接种的患者,可在确诊感染后无需前往医疗机构就诊,直接居家隔离疗养。具体实施方式可由各地方政府自行判断。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