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建成世界首艘电动油轮 紧急情况下可为医院提供电力

2022年04月15日16:2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5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世界首艘油轮以及供电设备的完工纪念仪式于14日在日本川崎港举行。今后,这艘电动油轮将以该港口为基地,在东京湾内运送重油等物资。

这艘电动油轮全长62米、宽10.3米、重492吨,搭载了可制造大约100辆电动汽车所需的蓄电池,在航行时不会排放二氧化碳。

电动油轮的供电设备由东京电力能源伙伴公司研发而成,航行一天所需的电量在夜间停泊期间(约12个小时)充电即可满足。

另外,在遭遇自然灾害时,该电动油轮还可以为避难所以及医院等设施提供电力。

据悉,明年4月,第二艘电动油轮也将在川崎港下水。川崎市市长福田纪彦在纪念仪式上表示:“对于二氧化碳排放量较多的川崎市来说,这艘电动油轮的启用意义重大。”(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