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市政府特设咨询窗口 帮黑帮组织成员"从良"

2022年04月15日17:01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日本一市政府特设咨询窗口 帮黑帮组织成员"从良"

海外网4月15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15日报道,日本北九州市15日在市政府大楼内开设专门窗口,为暴力团伙成员提供脱离组织及日后就业相关的咨询和支援,同时加强对特定暴力团伙的管制,支持成员尽早离开组织并就业。

咨询窗口设置在北九州市安全·安心咨询中心,市政府安排了3名福冈县警方员工为想要脱离组织的黑帮成员及其家属提供咨询。如果成员担心脱离组织后遭到报复,可以向介绍就业单位的福冈县警局和县内暴力驱逐运动推进中心寻求帮助,安排其到市外的赞助企业工作。日媒称,北九州市希望营造黑帮成员就业后不再返回组织的社会氛围,进而实现“没有暴力,安全、安心的城市”。

日媒称,北九州市政府以2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万元)为上限,为市外的赞助企业提供四分之三补助,用于这些黑帮成员在市外就业所产生的搬家费用。对市内的赞助企业以3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5万元)为上限,提供四分之三的补助费。

15日,北九州市市长北桥健治亲自为咨询窗口设置了“暴力团伙回归社会咨询”的指示牌。他呼吁市内的黑帮成员“为了自己,为了希望自己改过自新的家人,一定要迈出新的一步”。(海外网/王珊宁 实习编译/陈柳圻)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