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单日新增新冠死亡病例再次过百

2022年07月27日08:5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本单日新增新冠死亡病例再次过百

  新华社东京7月26日电(记者华义)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截至26日18时(北京时间17时),日本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接近20万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再次超过100例。

  统计数据显示,当天已有新增确诊病例196494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171万例;新增死亡病例115例,累计死亡病例32078例。这是除追加统计死亡病例外,日本时隔约4个月单日新增死亡病例再次超过100例。

  统计数据还显示,东京都26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3万例。东京都的新冠检测阳性率25日达到50.2%,创下疫情以来新高。

  由于新冠感染者激增,多地医疗资源日益紧张。据日本总务省消防厅统计,截至24日的一周内,疑似感染者不能及时急救送医的案例达2676例,创下疫情以来纪录。冲绳等地持续出现医疗紧张,已经影响到对普通疾病患者的治疗。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