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大学排行榜前200名:女性校长逐渐增加 但日本仍然为零

2023年03月07日17:0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7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英国教育杂志《泰晤士高等教育》(THE)6日发布的2023年版世界大学排行榜显示,在榜单前200名的大学中,女性为校长、并作为学校实际负责人的大学已增加至48所。这200所大学分布于27个国家·地区,但包括日本在内的12个国家·地区中的上榜大学,其校长却没有一名是女性。

《泰晤士高等教育》指出,不管是哪个工作岗位,都有必要进一步提升女性的作用。

在进入前200名的大学榜单中,日本仅有东京大学和京都大学两所,校长也都是男性。而高居榜首的英国牛津大学校长却是一名女性,在排行榜中位居第二名的美国哈佛大学校长从今年7月起也将由女性担任。

另外,在《泰晤士高等教育》评选的世界大学排行榜中,今年首次出现榜单前五名中有四所大学的校长由女性担任的情况。(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