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千叶大学成立宇宙园艺研究中心 探索在太空生产食物

2023年05月19日17:3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9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位于日本千叶县松户市的千叶大学17日在校园内举行了“宇宙园艺研究中心”的启动仪式。该研究中心旨在研究如何在太空中高效率地生产食物。千叶大学校长中山俊宪在致辞中表示:“我们成立该中心的目的,是为了发展前景远大的载人航天事业,也希望能激发年轻人充满活力的研究能力,并引领该领域在世界的发展。”

该研究中心成立于今年1月1日,目标是从人类吃惯的粮食和水果中,研发出即使在宇宙环境中也能稳定种植生产的新品种,并致力于研发利用机器人和人造光的高效生产技术。

据千叶大学介绍,2030年以后,推测可能有大约1000人居住在月球上。因此,通过利用最先进的农业、生物技术,研究可持续供应的食物,目前在世界范围内也是一种崭新的尝试。

报道称,“宇宙园艺研究中心”除了有千叶大学园艺学研究院等5家研究机构加盟,今后还计划与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以及民间企业共同推进产学合作研究。(编译:蒋晓辰 校对:陈建军)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