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法國報紙拒絕就諷刺福島核泄漏漫畫道歉

2013年09月19日17:0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因諷刺意味濃厚而聞名的法國《鴨鳴報》日前刊登了一幅針對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污水泄漏問題的諷刺漫畫。漫畫上正在比賽的兩個相扑,一個長著三隻手臂,另一個長著三條腿。漫畫配著一段文字解說——“太棒了,幸虧有福島(第一核電站),這下相扑都成奧運會比賽項目了”。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12日提出抗議。
原標題:法國報紙拒絕就諷刺福島核泄漏漫畫道歉

人民網東京9月19日電(趙鬆)法國《鴨鳴報》刊登漫畫諷刺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污水泄漏事件繼續發酵。在日本政府提出抗議之后,《鴨鳴報》18日刊發文章對日本政府的抗議進行反駁。

據《讀賣新聞》報道,《鴨鳴報》18日刊發的文章稱“將直面日本的攻擊”,並稱訂購該報的日本讀者隻有51人,該報並未像日本政府說的那樣傷害了日本國民的感情,“傷害日本國民感情的是日本媒體”。 文章還稱將不會就相關諷刺漫畫道歉,反倒是日本政府和東京電力公司應當表示歉意。

新聞背景:

據NHK報道,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12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將對刊登漫畫諷刺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污水泄漏問題的法國《鴨鳴報》提出抗議,稱該報的報道“會導致讀者對核污水問題產生誤解”。

因諷刺意味濃厚而聞名的法國《鴨鳴報》日前刊登了一幅針對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污水泄漏問題的諷刺漫畫。漫畫上正在比賽的兩個相扑,一個長著三隻手臂,另一個長著三條腿。漫畫配著一段文字解說——“太棒了,幸虧有福島(第一核電站),這下相扑都成奧運會比賽項目了”。

菅義偉對此表示,“這樣的諷刺繪畫傷害了東日本大地震受災者的感情,對此深感遺憾”。同時他還稱,“將會通過日本駐法國大使館對《鴨鳴報》提出抗議,並已指示日本外務省採取相應的措施”。

  1. 分享到:
  2. (責編:王曉霞、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海警船編隊巡航釣魚島海域
  2. 日媒:殲15大規模生產
  3. 日本右翼狂言三個月造核彈
  4. 申奧成功提升安倍執政自信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安倍包圍中國想法很幼稚安倍包圍中國想法很幼稚
  2. AAV戰車奪島機槍能打穿AAV戰車奪島機槍能打穿
  3. 申奧成功提升安倍自信申奧成功提升安倍自信
  4. 日軍機對我沿海偵察日軍機對我沿海偵察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