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深度解讀

【策劃·娛樂串燒】AKB妹子們的喜樂悲苦

2013年09月18日10:5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深受中日兩國粉絲喜愛,關注度高燒不退的AKB48。姑娘們的一舉一動都牽動著眾多粉絲的心,樂她們的樂苦她們的苦,AKB48儼然成為了中日兩國年輕人文化交流的載體之一。

深受中日兩國粉絲喜愛,關注度高燒不退的AKB48。姑娘們的一舉一動都牽動著眾多粉絲的心,樂她們的樂苦她們的苦,AKB48儼然成為了中日兩國年輕人文化交流的載體之一。

本期策劃,聚焦AKB48姑娘們的近期動態,讓粉絲們能對她們的行蹤動態有一個概覽式的了解。

【商演】渡邊麻友台風天舉辦個人演出 自稱逢活動必下雨

渡邊麻友16日在東京的大宮Sonic City舉辦了第四張個人專輯《小號練習中》的紀念演出。演出分白天和晚上兩場。雖然當天受台風影響,天氣惡劣,白天場的2500名幸運粉絲依然聚集到了現場。麻友友共演唱了8首歌曲,包括《小號練習中》裡的歌曲和《制服性格》等第一次現場演唱的個人單曲。

演唱會結束后,麻友友對記者說,自己每次舉辦活動的時候不是下大雨就是下大雪,不過下次一定注意,爭取在晴天。一番話惹得現場一片笑聲。

【新曲】柏木由紀新單曲封面公開 婚紗演繹“生日婚禮”

柏木由紀的第二張單曲“Birthday wedding”的封面日前公開。在三個版本的封面中,柏木由紀分別身穿白色婚紗、淺藍色晚禮服加花冠、水粉色禮服配大朵頭花,充分展現了女人味的一面。

這張時隔8個月發布的新單曲以歌詞“在生日那天結婚吧”開始,是一首幸福滿滿的愛情歌曲。

【竟艷】新舊成員同台競艷 時尚慶典星輝徒增

原AKB48成員筱田麻裡子、剛從AKB48畢業的板野友美、河西智美等單飛藝人8月28日參加在東京舉行的時尚與音樂慶典“Girls Award 2013 AUTUMN/WINTER”。AKB48的新老成員匯聚一堂參加演出,為活動上演了一場星光熠熠的AKB48旋風。

【失態】大島優子后悔在秋元才加畢業儀式上嚎啕大哭

近日,AKB48大島優子在博客上寫到,后悔自己在上個月22日舉行的“AKB48 2013盛夏巨蛋巡演~還有必須做的事情~”東京公演上為秋元才加畢業即將離開AKB48而嚎啕大哭。

她說,身為演員,有些東西是不能在舞台上展示給觀眾的。為此,她對當天眼淚不聽使喚跟開了閘似的滿臉橫流表示很后悔。同時,她也對秋元才加擁有那麼多的粉絲、受到那麼多人的支持表示高興。

【感慨】前田敦子首次出演歷史劇 感慨演藝路上成長不少

前田敦子出演NHK歷史劇《阿七》,在劇中飾演女主角阿七,這是她首次出演歷史劇。

前田稱阿七是個初嘗戀情就深陷其中的女子,希望自己能為大家展現一個為了愛迅速成長、堅強起來的阿七。說到自己的演藝之路,前田感慨自己這部劇中得到了很多磨練,成長了不少。

【撈金】小?陽菜拍內衣廣告受追捧

小?陽菜近日為某內衣品牌拍攝了全新的女性內衣廣告。

這是小?陽菜第二次為該品牌的內衣拍攝廣告。小?陽菜身穿充滿少女氣息的薰衣草色內衣,展現出其健康美麗的身材,受到眾多粉絲的好評。

【吐槽】板野友美吐露畢業理由 AKB48裡已無自己的位置

上月,板野吐露了高人氣背后的煩惱。她坦言,有段時間一直想離開AKB48,覺得必須得轉換下心情,總選舉排名下降的時候,就會想AKB48裡是不是已經沒有自己的位置了。

之后,板野又表達了對未來的堅定信念,稱Solo也是自己的夢想,在AKB48已經呆了8年,接下來要去追逐下一個夢想了。

【危機】“神7”相繼畢業 AKB48星光將會黯淡?

前田敦子的離去帶起了AKB48人氣成員的畢業風潮。繼前田之后,筱田麻裡子、板野友美也相繼從組合中畢業,有過隻有7名觀眾觀看表演的經歷、共同走過痛苦與歡樂的初期成員越來越少。而另一位初期成員高橋南也表示,目送伙伴們一個個離開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她甚至后悔沒有早點兒畢業。

在第一屆、第二屆AKB48總選舉中,人氣排名前7位的成員都是相同的人選。前田敦子、大島優子、筱田麻裡子、渡邊麻友、高橋南、小?陽菜、板野友美,這7名超級人氣成員也被冠以“神7”的稱號。可以說,“神7”就代表了AKB48整個組合,然而現在,初代“神7”中的3名成員已經畢業。雖然在虎牙的畢業公演中,一期生、初代“神7”成員小?陽菜開玩笑稱“友美也畢業的話,一期生就隻剩下我、高橋南和咪醬(?岸南)了。如果我也畢業的話,AKB48的光彩一下就會黯淡下去”,引來劇場中的一片笑聲,然而,AKB48中具有代表性的成員正在減少卻也是不爭的事實。

【個性】板野友美成打破AKB48禁忌第一人

在上月舉行的“AKB48 2013盛夏巨蛋巡演~還有必須做的事情~”東京公演上,板野友美從AKB48畢業。

有人在畢業儀式上爆料,板野友美成為自AKB48成立以來打破AKB48禁忌的第一人。原來,AKB48有規定是不允許成員把頭發染成茶色的。當初對她把頭發染成茶色,管理方頗為惱火。但在她本人堅持和粉絲的支持下,大家最終都接受了她的茶色頭發。

【追捧】渡邊麻友成“勝利女神”

渡邊麻友成為了日本高中生體育比賽的“勝利女神”。

在今年4月發行的寫真集《渡邊麻友制服圖鑒 最后的制服》中,就收錄了渡邊麻友身著在8月22日剛剛稱霸夏季甲子園的前橋育英高中制服的照片。寫真集中渡邊麻友身穿的制服來自全日本47個都道府縣的高中,由於在每一都道府縣中各選取了2所高中,全國共有94所高中的制服被收錄在了寫真集中。在這94套制服中,還包括了打入今年甲子園決賽、和前橋育英高中上演巔峰對決的宮崎縣代表學校延岡學院的制服,可以說今年夏季甲子園的冠、亞軍都被渡邊麻友“收入囊中”。

【離別】虎牙妞惜別AKB 阿醬出場送祝福

在8月25日的公演上,第三首安可曲《櫻花花瓣》中板野友美身穿紅色的裙子站在了舞台中間。她與同期的高橋南和后輩島崎遙香等人互相凝視,隨后哭著抱在了一起。在看台上,粉絲們用黃色熒光棒打出了巨大的“TOMO”的文字。此時對板野友美的祝福充滿了整個東京巨蛋,由此完成了她從AKB48畢業另擇星途的轉變。

在這場演唱會中,已經從AKB48畢業的前成員前田敦子和筱田麻裡子也手捧花束“意外”出現在了剛剛表演完歌曲《DEAR J》的板野友美面前。吃了一驚的虎牙眼眶濕潤,緊緊抱住了麻裡子,前田微笑著遞上了祝福的花束。

【成績】指原莉乃推新單曲 首發日突破109.6萬張

指原莉乃來勢迅猛。首次由HKT48的指原莉乃作為團隊中心的新單曲《戀愛幸運曲奇餅干》於8月21日正式開始發行,發行首日的總銷量超過109.6萬張,在8月20日的單曲發行量排行榜上排名首位。

這是AKB48單曲連續第二次在首發日突破100萬張,上一張是首日發行量達145.1萬張的《再見自由泳》。首日過百萬的單曲,還有的《FLYING GET》(2011年8月) 《風正在吹》(2011年10月)和《盛夏的Sounds Good》(2012年5月),目前這已經是第五張。(策劃:劉戈)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王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話題

  1. 驚悚“人體改造”驚悚“人體改造”
  2. 新iPhone乏善可陳?新iPhone乏善可陳?
  3. 東京奧運場館揭密東京奧運場館揭密
  4. 田中美保“百問百答”田中美保“百問百答”

要聞速遞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