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文化

80年前日本兒童贈予魯迅的版畫作品在日展出

2013年10月14日11:33  來源:中國網

距今約80年前的中國文學家魯迅,曾經收到過來自日本兒童創作的版畫作品。本月12日,在日本東京都內,首次開設展覽,將這幅版畫作品進行展出。
原標題:80年前日本兒童贈予魯迅的版畫作品在日展出

據日本NHK網站10月13日報道,距今約80年前的中國文學家魯迅,曾經收到過來自日本兒童創作的版畫作品。本月12日,在日本東京都內,首次開設展覽,將這幅版畫作品進行展出。

所展示的版畫是昭和初期,在東京世田谷區和光小學的2名在校生制作的。

在距今約80年前,也就是1934年,當時在這所小學任教的美術老師內山嘉吉先生(已故)曾經將這幅版畫作品贈予了對日本版畫十分喜愛的中國文學家魯迅先生。之后,這件版畫作品在中國,作為重要的國家文化財產被保存了下來。

而這次,這幅作品在中日共同舉辦的展覽會上被展出,吸引了眾多游客的目光。

這些版畫作品以人物、風景、水果、動物為題材,構圖十分自由,形式非常新穎,十分符合兒童的創作構思。而其中一幅描繪勞作人物的作品,是內山老師認為最好的作品。

展覽會場除此之外,還展出了多幅中日兩國中小學生制作的版畫作品。

上海的魯迅紀念館副館長邱作健表示,“中國和日本的文化交流歷史十分悠久,同時也互相影響著對方國家的發展。藝術無國境,希望中日兩國今后在藝術上還能開出更燦爛的花朵。”

此次的“中日友好兒童版畫展”開設在東京新宿區,展覽將會持續到本月的20日。(趙佳鵬)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光影迷離浮世繪
  2. 千年絕唱《源氏物語》
  3. 還原真實秋葉原
  4. 如何一年賺一億
  5. 日媒鬧村上獲獎“烏龍”
  6. 半澤熱 小說上榜
  7. 日留學生痴迷漢詩
  8. 日本少年撿到文物碎片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魔佛一念 源氏物語魔佛一念 源氏物語
  2. 迷離眼觀“浮世繪”迷離眼觀“浮世繪”
  3. 悲夫!村上春樹列傳悲夫!村上春樹列傳
  4. 安倍晉三夫人出書安倍晉三夫人出書

日語加油站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