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日本小学生发现古代中国青铜镜碎片(图)

2013年10月09日14:27  来源:国际在线

日本一小学生在公园拾到的“宝贝”竟是古代中国青铜镜的碎片。日本神户市教委8日称,当地一少年五年前在滩区西求女冢古坟附近发现的金属碎片,是被认定为国家重点文物的青铜镜的一部分。
原标题:日本小学生发现古代中国青铜镜碎片(图)

日本小学生佐野翔梧发现的青铜镜碎片(网页截图)

据日本《朝日新闻》10月8日报道,日本一小学生在公园拾到的“宝贝”竟是古代中国青铜镜的碎片。日本神户市教委8日称,当地一少年五年前在滩区西求女冢古坟附近发现的金属碎片,是被认定为国家重点文物的青铜镜的一部分。

发现者是神户市市立西滩小学6年级的佐野翔梧。他说:“我和小朋友在公园玩捉迷藏时捡到的这个‘宝贝’,当时四处找人很无聊,就想抓虫子玩,然后就看见了一个像是温泉标志的碎片。”

该青铜镜碎片约5厘米,上面刻有花纹。“我以为是古代的钱币,就小心地收在家中抽屉里,偶尔拿出来把玩一下。”

今年春天,佐野在社会课上看到了青铜镜的照片,感觉和碎片很像。随后校长致电市教委,鉴定后发现该碎片与1986年从古坟发掘出土的重点文物“浮雕式兽带镜”在形状和材质上完全一致。据市教委称,这原本是一个直径20厘米左右的青铜镜,1世纪左右由中国制造并传入日本,3世纪后半期作为陪葬品被埋葬。

佐野翔梧决定将“宝贝”捐赠出来。8日矢田立郎市长给他颁发感谢信时,他腼腆地说:“感觉像是命中注定的。”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桥七福神巡礼
  2. 八公犬纪念邮票
  3. 半泽直树是社畜?
  4. 领略日本舞踊之魅力
  5. 东京疯狂可爱巴黎2013
  6. 日本长崎祭拜孔子
  7. 动漫中的“大哥”
  8. 日本人为何在中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村上“悲壮”诺奖路村上“悲壮”诺奖路
  2. “军舰岛”申遗“军舰岛”申遗
  3. 动漫硬汉“大哥”动漫硬汉“大哥”
  4. 《绝望先生》连载《绝望先生》连载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