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韓企因中日糾紛受益 韓國對華奶粉出口增加26倍

2013年11月01日11:29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正當中日圍繞釣魚島爭端拔劍張弩的時候,韓國《朝鮮日報》10月31日開始盤算到底哪些韓國企業會因中日糾紛受惠,並認為韓國的旅游、奶粉、流通和服務、汽車、電子等行業都有可能“沾日本倒霉的光”。
原標題:韓企因中日糾紛受益 韓國對華奶粉出口增加26倍

正當中日圍繞釣魚島爭端拔劍張弩的時候,韓國《朝鮮日報》10月31日開始盤算到底哪些韓國企業會因中日糾紛受惠,並認為韓國的旅游、奶粉、流通和服務、汽車、電子等行業都有可能“沾日本倒霉的光”。

《朝鮮日報》報道稱,隨著中日關系因為釣魚島爭端持續惡化,中國國內的“嫌日情緒”持續高漲,部分消費者開始抵制日貨,因此韓國部分企業有可能成為受益者。自從安倍首先表明有可能擊落中國“入侵”無人機后,運營免稅店的新羅酒店股價到10月30日上漲9.7%,而賭場股PARADISE和GKL也分別上漲9.7%和6.5%。而同期KOSPI指數和KOSDAQ指數上漲率隻有1.7%和1%。股市專家分析稱,隨著中國游客反日情緒高漲,越來越多的人會取消日本之行來韓國旅游,因此特別受中國游客喜愛的免稅店和賭場可能受益。

此外,對華出口奶粉的每日乳業和南陽乳業的股價從10月11日至30日分別上漲7.5%和2.1%。最新統計數據顯示,從2007年至去年,韓國對華奶粉出口增加26倍。特別是原本在中國受歡迎的日本奶粉銷售已成強弩之末,因此不少中國消費者將目光瞄向韓國奶粉。韓國的汽車行業也獲益不小。去年日系車在中國市場的佔有率下降0.5%,而韓系車則增加1.2%。(王剛)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張璐璐)

編輯推薦

  1. 降低門檻擴大散戶人群
  2. 設立農戶收入保險制度
  3. 村上經濟學落空
  4. 大發Tanto全新亮相日本
  5. 三菱開售PAJERO SPORT
  6. 普拉多的細節
  7. 日本的睡眠產業商機
  8. 京都多百年長壽企業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雅馬哈推新無人直升機雅馬哈推新無人直升機
  2. 中日經濟誰都離不開誰中日經濟誰都離不開誰
  3. 尋找日系平板電腦的出路尋找日系平板電腦的出路
  4. 支持研發功能性食品支持研發功能性食品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