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娛樂

《安堂》太難懂,不惑之年的木村拓哉面臨抉擇?

2013年11月21日15:33  來源:RecordJapan

《安堂》在開播之前做足了宣傳,但事與願違的是,自播出以來收視率直線下降,更有跌破10%的勢頭。
原標題:《安堂》太難懂,不惑之年的木村拓哉面臨抉擇?

目前,由人氣男性木村拓哉主演的TBS新劇《安堂機器人》已經播到第六集。作為平成最高收視劇《半澤直樹》的接檔劇,《安堂》在開播之前做足了宣傳,但事與願違的是,自播出以來收視率直線下降,更有跌破10%的勢頭。

10月13日,《安堂》的首集收視達到19.2%,苗頭不錯,但第二集開始收視開始下跌,11月3日播出的第四集收視直降到10.3%,第五第六也在11.5%前后徘徊。

電視劇評論家成馬零一(37歲)對此分析表示,《安堂》的背景非常特殊,而且SF動作表現也跟不上100年后的超現代設定。不過木村拓哉在劇中的表現還算不錯,所以收視不好也不能全怪木村一個人。

另外一位木村的忠實粉絲、放送作家山田美保子(56歲)則表示,《安堂》的設定太復雜,故事節奏也太快,“奧巴桑跟不上”。山田美保子稱,《安堂》要從頭開始一集一集的看下去,不然根本看不懂。不過裡面的主人公也隻有讓木村拓哉扮演,其他人都不行。

1996年,木村拓哉主演《悠長假期》爆紅以來,他就成為TBS的周日劇場以及富士台的月9劇常客,並且屢創佳績。《禮物》(1997年)、《沉睡的森林》(1998年)、《英雄》(2001年)等成名劇裡面,他先后扮演飛行員、賽車手、總理大臣等角色,演技跨越幅度大,縱觀演藝圈可以說是后無來者,即使放眼現在超級偶像的魅力依然健在。

不過山田美保子同時也表示,現在看日劇的人多是四五十歲的中年人。去看SMAP演唱會的粉絲多數也在四五十歲,這部分人從80年代開始就是狂熱的劇迷,所以迎合這個群體的口味是提高收視的關鍵所在。比如說,描寫成年人愛情故事的、或者是離婚再婚、同窗會遇見初戀女友等等素材最能吸引人的眼球。

漫畫家倉田真由美(42歲)表示,現在的木村依然風度翩翩很有魅力,但是二十年后三十年后會怎麼樣?如果不改變風格一直裝嫩的話,遲早會變成“遺憾的歐吉桑”。所以木村應該從現在開始嘗試剪短頭發、裝扮成熟等等,為成功轉型“勁帥的歐吉桑”做好准備。

同為SMAP成員的稻更吾郎(39歲)在轉型方面就做的相當不錯。他在三池崇史導演的電影《13人的刺客》(2010年)中,大膽挑戰反派角色,“彰顯了獨特的存在感”,為他帶來了每日電影最佳男配角獎。

現在的日劇林立時代,靠偶像拉收視的日子已經一去不復返。不管主演還是配角,隻有大膽挑戰新領域才能走出一條新路。沫島黎士(安堂中木村主演的角色)在博客中鼓勵木村“沒關系,正面突破!”,木村也回復“沒問題!絕對、做給你們看!!”木村的決心在這裡看起來更勝年輕人,不過對他這種英俊小生來說,瀟洒地老去才是最大的難關吧?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初演女主角世界最高齡演員
  2. 櫻井翔獲評理想丈夫
  3. 菅野美穗否定網絡婚禮傳言
  4. 酒井法子翻唱鄧麗君歌曲
  5. 佐佐木希為日本國民代言
  6. 赤西仁舉辦全國巡演
  7. 濱崎步博客開放日曝私生活
  8. 加藤愛即將結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作品

  1. 《黑執事》預告片曝光《黑執事》預告片曝光
  2. 電影《相棒3》明年上映電影《相棒3》明年上映
  3. 《Doctor-X》收視創新高

《Doctor-X》收視創新高
  4. 3D《哆啦a夢》明年上映3D《哆啦a夢》明年上映

星聞星訊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