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日本第三季度經濟增速下滑 安倍經濟學遭質疑

2013年11月17日13:44  來源:環球網

    最新數據顯示,日本第三季度經濟增長率折半。對此,不少“懷疑派”對日本經濟的復蘇之路半信半疑,安倍經濟學也遭遇質疑。
原標題:日本第三季度經濟增速下滑 安倍經濟學遭質疑

據《金融時報》11月14日文章,最新數據顯示,日本第三季度經濟增長率折半。對此,不少“懷疑派”對日本經濟的復蘇之路半信半疑,安倍經濟學也遭遇質疑。

文章認為,早已成熟的日本經濟難以按照第一季度4%的年增長率繼續發展,這樣的增速早已遙遙領先七國集團,並且超過日本銀行預期的長期潛在增長率8倍之多。然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卻對此並不滿意。

日本內閣公布的有關數據顯示,國內消費支出年增長率顯著下滑,前兩季度平均增速為2.8%,第三季度增速卻僅為0.4%。不少分析人士認為股市不濟是增速下滑的原因之一。日本股票去年重返生機,促使一部分人賺足腰包,今年5月之后卻又再陷低谷。安倍推出的寬鬆的貨幣政策導致日元疲軟,卻使豐田等大型跨國公司受益不淺。由於日本潛在出口市場如歐洲及中國地區遭受金融危機影響,日本實際出口額並不見明顯提升。上季度,日本出口額下降2.4%,同時進口額卻大幅提升9.2%。

-

此外,上季度日本國內生產總值增長1.8個百分點,公司資本投資僅增長0.7%。由於年初安倍晉三推出了10萬億日元刺激方案以及貨幣寬鬆,財政刺激以及結構改革的“三支箭”增長策略,日本的政府支出及私有部門庫存增長成為日本經濟增長的主力軍,增速均為1.4%。

文章稱,稅率上調之后安倍經濟學將會面臨真正的考驗。摩根大通Masamichi Adachi表示,“如果公司不加大對資本支出和勞動力成本的投入,那麼經濟的穩健增長必定難以擺脫消費稅率上調所帶來的沖擊。”(實習編譯:賈代春 審稿:趙小俠)

  1. 分享到:
  2.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東交所開設晚間交易市場
  2. 日本游戲產業怪相
  3. 設立農戶收入保險制度
  4. 日本撬動亞洲醫療市場
  5. 日食材造假波及百貨店
  6. 雷克薩斯跨界SUV·LF-NX
  7. 日本的睡眠產業商機
  8. 電機巨頭醫療行業排兵布陣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黃袍加身的IS新款LFA黃袍加身的IS新款LFA
  2. 索尼游戲業務有望入華索尼游戲業務有望入華
  3. 東交所開設晚間交易市場東交所開設晚間交易市場
  4. 日本部分藥物開放網售日本部分藥物開放網售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