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韓媒:“安倍經濟學”一周年 催生很大副作用

2013年12月12日10:49  來源:中國新聞網

韓媒分析顯示,安倍經濟學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同時催生了很大副作用,日本經濟仍然面臨問題。
原標題:韓媒:“安倍經濟學”一周年 催生很大副作用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安倍經濟學”迎來了一周年紀念日。韓媒分析顯示,安倍經濟學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同時催生了很大副作用,日本經濟仍然面臨問題。

為改變日本持續20年的經濟停滯,安倍推出了無限度量化寬鬆和日元貶值政策。

從結果來看,“安倍經濟學”確實取得了一定成就。日經指數上升50%以上,日元跌到1美元兌換100日元左右。

但同時,這種人為的經濟政策也催生了很大副作用。日本的經常收支倒退到逆差狀態,工資上調和設備投資的增加率也未能達到理想目標。

此外,日本的第三季度經濟增長率環比增長0.3%,開始有人擔心安倍經濟學是否已經走不下去。日本已經預告將於2014年4月提高消費稅率,一不小心就可能出現“消費懸崖”。

縱觀這一周年的執行效果,安倍經濟學的最大收獲,還是使經濟主體們產生了“願意試一試”的心理。

韓媒認為,在安倍經濟學中,日本政治圈發揮的作用值得特別關注。日本政治圈身先士卒,改變了經濟主體深陷失敗主義的消極心理。日本甚至不惜開出“即使啟動印鈔機也要制造出錢”的極端處方。這一點,韓國媒體表示,值得韓國學習。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政府擬擴大ODA規模
  2. Concept GC-PHEV諜照
  3. 日本醫療行業出海記
  4. 本田攜新車型參WTCC
  5. 東芝接手固態硬盤制造商OCZ
  6. 漢蘭達混動版亮相車展
  7. 商社與醫療界為何去海外?
  8. 第43屆東京車展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日本農業收入倍增計劃日本農業收入倍增計劃
  2. Concept GC-PHEV諜照Concept GC-PHEV諜照
  3. 韓汽車零部件廠商進日本 韓汽車零部件廠商進日本
  4. 日本醫療行業出海記日本醫療行業出海記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