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專家稱中國造船能力遠超日本 可造萬噸海警船巡邏釣魚島

2013年12月10日14:36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尹卓表示中國的造船能力已遠超過日本,我們完全有能力造出對等的萬噸級海警船。
原標題:少將:中國造船能力遠超日本 可造萬噸海警船巡邏釣魚島

人民網12月10日電 (記者 黃子娟)近日,日本新型6500噸級大型巡邏船“秋津島”號交付給海上保安廳,應對周邊海域巡邏。軍事專家尹卓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中國的造船能力已遠超過日本,我們完全有能力造出對等的萬噸級海警船。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6500噸級大型巡邏船“秋津島”號於11月28日交付給海上保安廳。這是海上保安廳第二艘全球最大級別的巡邏船,配備了最先進的設備。今后這艘船將參與日本周邊海域巡邏警備活動以及與其他國家的聯合反海盜或反恐活動。

日本海上保安廳長官佐藤雄二在交付儀式上稱“周邊海域的形勢正越發緊迫”,期待“秋津島”號能成為海上保安工作的支柱。

“秋津島”號全長約150米,建造費用約23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14億元),噸位與大型巡邏船“敷島”號相同。船上配備了40毫米口徑機關炮和直升機。“秋津島”號將部署於橫濱海上保安部。

談到中國是否也能投入超過萬噸的巡邏船進入釣魚島巡航時,尹卓表示,我們的造船能力非常強,現在已經遠遠超過日本,我們完全有能力造出對等的萬噸級海警船,我很有信心。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中國設識別區打重拳
  2. 爬桌抗議“秘保法”
  3. 安倍欲弄清中日軍力對比
  4. 日美共同聲明泡湯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中美外交越頂日本中美外交越頂日本
  2. 拜登訪日拜登訪日
  3. 解析防空識別區解析防空識別區
  4. 竟稱二戰日軍英雄?竟稱二戰日軍英雄?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