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日媒調查:外國人如何看待日本浴衣?【2】

2014年09月03日08:22  來源:RecordJapan

對於日本浴衣,外國人又是如何看待的呢?對此,日本媒體以20名常住日本的外國人為對象展開了調查。
原標題:日媒調查:外國人如何看待日本浴衣?

不僅在日本國內,日本浴衣等和服在海外也十分有人氣。俗話說“人靠衣裝”,浴衣最獨特的魅力就在於其花紋設計,這也是女性穿著后能夠體現出“可愛、漂亮”、男性穿著后能夠體現出“帥氣”等特點的關鍵因素。不過隨著時代的發展,日本浴衣的花紋設計也逐漸由傳統走向新潮,以下為受訪者對日本現代浴衣的設計感想。

■最近設計出的浴衣既有現代感同時又兼備可愛的特點,非常好。(英國20歲年齡段女性)

■新款浴衣的設計風格十分奇特,有些甚至讓我感到驚訝。(德國40歲年齡段女性)

■我覺得不太花哨的設計更顯得可愛。(美國20年齡段男性)

據了解,日本以往的浴衣通常選擇藏青色以及白色衣料,然后配以花朵、動物等傳統花紋,而如今浴衣的設計無論是顏色、主題等則變得更加豐富,這應該是讓外國人感到驚訝的原因之一吧。而在近1、2年,以傳統花紋為基礎變更而來的復古摩登花紋在日本國內的人氣則非常高。

另一方面,也有外國受訪者表示:“雖然很喜歡許多種類的浴衣花紋,但是穿浴衣如廁卻十分麻煩。”

日本浴衣最獨特之處就是不使用任何扣子以及挂鉤,浴衣完全貼合身體成形,不過對於一些很少穿浴衣的生手來說,過大的動作就可能導致浴衣走樣,比如如廁。而實際上,隻要將浴衣的腰帶的鬆緊度控制得恰到好處,就能很好的解決這一問題,就好比修建房屋一個道理,主要根基打得牢,房屋就不易倒塌,而對於能夠熟練掌握浴衣穿著技巧的人來說,如廁則根本不是問題。

而浴衣的另一大特點就是穿著便利,對於外國人來說,如果住過日本旅館應該深有體會。之前說過,穿浴衣不需要系扣子,而是通過腰帶來固定,另外,浴衣不像西服那樣必須量體裁衣,而是隻需要通過調節腰帶尺寸即可,因此十分方便。

除此以外,日本傳統浴衣等和服的花紋還具有特別的含義。比如“燕子”寓意“夫婦圓滿”、“家庭和睦”﹔接近正六角形的“麻葉”則具有“祈禱成長”、“除魔”之意﹔“菖蒲”發音同“尚武”,蘊含“必勝”、“禮儀端正”以及“除魔”等多重意義。

說了這麼多,不知還沒有接觸過日本浴衣的外國朋友們是否對浴衣產生興趣了呢?如果有機會去日本旅游的話,請一定要學習試穿下浴衣哦。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現實中的“晝顏妻”
  2. 鄧小平訪日珍貴圖像資料
  3. 百元店最劃算5款商品
  4. 最願意拿來招待客人的食物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用LINE和上司談工作?用LINE和上司談工作?
  2. 日本名人參與冰桶挑戰日本名人參與冰桶挑戰
  3. 女排大獎賽日本獲亞軍女排大獎賽日本獲亞軍
  4. 令日本人苦笑的漢字紋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漢字紋身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