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媒稱中國新潛艇大量服役 日方艦機難以探測

2014年10月07日09:28  來源:環球網

《日本經濟新聞》10月4日發表題為《日本為應對中國提升反潛能力》的報道稱,考慮到中國因素,防衛省、自衛隊開始積極提升潛艇探測能力,著手在2015年度開始新型反潛直升機的開發工作。

《日本經濟新聞》10月4日發表題為《日本為應對中國提升反潛能力》的報道稱,考慮到中國因素,防衛省、自衛隊開始積極提升潛艇探測能力,著手在2015年度開始新型反潛直升機的開發工作。在提高聲吶性能的同時,實現相同機型間的數據共享,從而更方便地獲取敵方艦艇所在位置及航行軌跡。目前的建造計劃為80架。此外還將成立由潛艇及聲吶專家組建的新部隊,用以應對裝備了最新型潛艇的中國海軍。

據防衛省消息,中國海軍擁有較高防空能力的水面戰斗艦艇及大型登陸艦的數量正在不斷增加。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曾在今年3月表示要大力建設海洋強國,顯示出中國在包括釣魚島在內的領土、主權問題上不會與其他國家妥協的姿態。

按照海上自衛隊官員的說法,中國除了降噪系統強大、巡航裡程長的最新型潛艇數量增長迅速外,航行海域愈發廣闊也使得(日方)艦艇和直升機難以探測到中方潛艇。

防衛省據此決定加速提升護衛艦、潛艇等的海上作戰能力。

擬提升的是艦載反潛直升機及擁有較長巡航距離的能夠在廣闊海域進行監視的巡邏機這兩種裝備的性能。新型直升機將於2015年度開始研發。到2022年度結束並裝備實戰。目前巡邏機的主力機型P-3C也將替換為在探測、識別能力方面都更勝一籌的P-1巡邏機。

反潛部隊的能力也有待提升。海上自衛隊將在2016年度於橫須賀基地組建由約40名潛艇和聲吶專家組成的“反潛作戰評價隊”。搜集海底地形、水溫、各國潛艇引擎的聲音等數據,對難以被聲吶探測到的海域和深度進行分析。

新型巡邏機上也將裝備能夠實現對聲吶收集到的數據進行共享的設備。目前服役的反潛直升機無法將聲吶收集到的聲波信息共享給其他巡邏機。在使用新型直升機的情況下,即便一架飛機發出的聲波被反射到不同的方向,也可以被另一架飛機接收,從而較為簡便地判斷出敵方艦艇的位置。

這種防止護衛艦遭到攻擊的反潛直升機將由三菱重工等企業負責生產。

  1. 分享到:
  2. (責編:馬瀟漪、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仇韓”為哪般
  2. 戰敗日參拜靖國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參拜統計
  4. 日本出雲號准航母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福田康夫談中日關系福田康夫談中日關系
  2. 北京-東京論壇分論壇北京-東京論壇分論壇
  3. 第十屆北京東京論壇開幕第十屆北京東京論壇開幕
  4. 日本新內閣亮相日本新內閣亮相

軍事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