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小泉純一郎再吁去核電 稱日本災難多發不適宜

2014年09月30日13:53  來源:中國新聞網

當地時間29日晚,力爭實現“零核電”的兩位日本前首相小泉純一郎、細川護熙在東京參加呼吁去核電化的搖滾節活動。
原標題:小泉純一郎再吁去核電 稱日本災難多發不適宜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當地時間29日晚,力爭實現“零核電”的兩位日本前首相小泉純一郎、細川護熙在東京參加呼吁去核電化的搖滾節活動。小泉站在舞台上高呼:“必須建設零核電國家。讓我們以零核電發展日本。”約2500名觀眾熱烈鼓掌。

小泉此后回答媒體採訪,向有意重啟核電站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建議道:“為什麼不推進零核電呢?沒有比現在更好的時候了。”他還談及御岳山噴發一事強調稱:“隨時都有可能發生意料之外的事。地震、海嘯和火山噴發會在日本各地發生,是一個不能運轉核電站的國家。”

細川向媒體表示:“年輕人目光炯炯,能夠對實現去核電化抱以期待。”

關於10月26日投計票的福島縣知事選舉,兩人均表示不會插手。細川稱:“在福島即便不說去核電化,大家也是心照不宣的。這沒法成為爭論焦點。”

該活動由日本著名音樂家?本龍一發起,2012年7月舉行了首屆。?本被診斷為患有喉嚨癌,為專心接受治療,此次沒有出席搖滾音樂節。他向小泉、細川兩人發出了參加的邀請。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仇韓”為哪般
  2. 戰敗日參拜靖國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參拜統計
  4. 日本出雲號准航母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北京-東京論壇分論壇北京-東京論壇分論壇
  2. 第十屆北京東京論壇開幕第十屆北京東京論壇開幕
  3. 日本新內閣亮相日本新內閣亮相
  4. 抗戰勝利69周年紀念日抗戰勝利69周年紀念日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