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地方巡游-

【日本旅游攻略】香川县,带着乌冬面的余香去寻找濑户内海的浪漫

2014年09月05日09:3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香川县位于日本西南四国岛的东北部,是日本面积最小的一个县,濑户内海为它带来了温润舒适的海洋性气候。

在海上,星罗棋布般散布着包括小豆岛和直岛等在内的一百多个美丽小岛,更有曾身为遣唐使前往大唐求取佛法的弘法大师空海所开创的“四国八十八灵场”与日本庭院式公园“栗林公园”等诸多著名观光胜地。

香川县在日本还有着“乌冬县”的别称,这里的乌冬面弹性十足,滋味清香,价格实惠,每年都有无数游客慕名前来。

在日剧和日本电影中,来香川县取景拍摄的剧组更是不胜枚举,这里的海景、传统、美食恐怕也是吸引影视人选择于此的一大理由吧。(策划/冯采·刘戈)(鸣谢:日本国自治体国际化协会北京事务所)

★交通信息

中国出发:上海有直达高松机场的定期航班,每周四次(周二、四、六、日),飞机时长2小时50分钟

大阪出发:从新大阪出发,乘坐新干线经冈山站至高松站,需2小时。单程票价7950日元(约470人民币)。

【美景】

① 栗林公园

栗林公园位于香川县高松市,是日本国家特别名胜,也是最大的庭院式公园。

在江户时代初期,它是全日本最著名的“回游式大名庭”。这座庭院依紫云山而建,古松参天,云雾缭绕,松涛阵阵,松香扑鼻。

这里依照传统日式园林布局,将自然山水景致与人造水池与假山彼此联结,自然融为一体,形成了松泉互照,山石相映,巧夺天工的优美风景。

 

这里景致多样,四时风貌不同,工匠运用巧思,按季节种下了不同鲜花,春季梅花高洁,樱花绚烂、夏季菖蒲秀丽,睡莲清雅,秋季红枫如丹似霞,冬季山茶浓艳欲滴。

一步一景,景景不同,皆有妙趣。

 

② 直岛

直岛是濑户内海上的一座小岛,以优雅的自然风光与浓厚的艺术氛围而著称。

现代与古典在此融为一体,地中美术馆、Benesse House等现代美术馆张扬着现代艺术的风华,而木村地区的古代民居在改建后愈发显得古色古香。

 

春季时,美丽的山踯躅开遍小岛,更为岛屿增添了难描难绘的浪漫气氛。

游客在这里可以去海边畅游,亦可去公园中垂钓,更有房车与帐篷式的独特民居供游客选择。

 

 

 

③ 濑户大桥

濑户大桥连接香川县与冈山县,将本州岛与四国岛连为一体,是世界上最大的跨海大桥。

而在濑户大桥纪念公园中,人们可以在观测台居高临下地俯瞰这座世界桥梁史上的空前杰作。

 

 

 

 

公园中,游客可以观赏工地夜景,还可以徜徉其中,欣赏模仿濑户大桥代表性的斜拉桥与吊桥形式的造型喷泉和演出广场。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群马县旅游推介
  2. 神游京都
  3. 京都,日本人心灵故乡
  4. 岐阜风情
  5. 新潟,雪国之地
  6. 漫画大家故乡之鸟取县
  7. 旅博会日本展团
  8. 群马-自由行乐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京都,日本心灵故乡京都,日本心灵故乡
  2. 北方雪国:新潟县北方雪国:新潟县
  3. 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
  4. 宫城县旅游攻略宫城县旅游攻略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