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地方巡游-

【日本旅游攻略】山梨县,富士山脚下的日本桃花源

2014年09月30日09:3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山梨县,位于日本本州中部的内陆县,被象征日本的富士山等自然资源所包围。

山梨县的地理位置特殊性在于,在日本行政划分上山梨县虽归属中部地区,但在日本的《首都圈整备法》实施令当中却将山梨县归属于首都圈,在日本国家机构事务管辖当中很多时候也被视为东京所在的关东地区的一部分。受惠优越的地位优势,自古以来,山梨县与东京都、神奈川县津久井地区、长野县的中信和南信地区、静冈县大井川以东等地的交流一直很兴盛。

也正是享受交通的便利性,借道东京前往山梨县的国内外游客络绎不绝,风光明媚的山梨县成为了有名的旅游县。

与在我国友好省份四川省一样,同属盆地的山梨县因其地形、气候条件,适宜桃子、葡萄等水果的栽种,山梨县一跃也成为日本最大的葡萄酒生产大省。此外,山梨县也是天然水的採水水源地,也是众多温泉的所在地,这里宛如日本的桃花源。(策划/刘戈鸣谢:日本国自治体国际化协会北京事务所)

【风景篇】

 

 

富士山

自古就被视为“圣山”,成为民众遥拜的对象,富士山也成为众多艺术作品的母题。

2013年6月,在“富士山,神圣之地和艺术启迪之源”(Fujisan, sacred place and source of artistic inspiration)的名义下成功申请为世界文化遗产。

忍野八海

忍野八海,位于山梨县忍野村,是一处以富士山底流水(伏流水)为水源的泉水池。富士山的雪水经过融化后经过地下的熔岩,经过长年岁月的过滤,形成8处涌泉。

传说,这里流传着众多有关富士信仰的古迹灵地和富士巡礼者来这里净身洗涤心灵的传说。

以雄伟的富士山为背景,别有趣味的绝美水景,是富士山世界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

桃源乡--甲府盆地

山梨县中央部的平原,东西绵长呈现倒三角形的盆地,面积大概275平方公里。

【照片提供:山梨观光推进机构】

山梨县政府所在地的甲府市以及山梨市、甲州市等多个城市都位于甲府盆地。

春天,遍地的粉红桃花犹如给大地铺上了一张硕大的地毯;

夏天,阳光洒满大地,满眼的绿色让人感受到生命的律动;

秋天,红叶染红了大地;

冬天,冷冽的冬日里眺望闪闪发光的富士山……

今年播出的NHK人气电视剧《花子与安妮》的外景地就是这里……

新仓浅间神社

想必大家都从各种旅游宣传册子上看到过从这个角度拍摄富士山的图片。没错,拍摄者所在位置就是富士吉田市的新仓浅间神社。

【照片提供:山梨观光推进机构】

最近,外国人游客以自助游的方式频繁到访这里,远望巍峨的富士山。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王晓霞)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日本东北滑雪
  2. 香川,乌冬面之乡
  3. 群马县旅游推介
  4. 京都,日本人心灵故乡
  5. 岐阜风情
  6. 新潟,雪国之地
  7. 漫画大家故乡之鸟取县
  8. 群马-自由行乐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香川县浪漫之旅香川县浪漫之旅
  2. 京都,日本心灵故乡京都,日本心灵故乡
  3. 北方雪国:新潟县北方雪国:新潟县
  4. 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