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本駐澳大使稱澳日兩國潛艇交易仍處商討階段

2014年09月30日13:0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本駐澳大使秋元義孝(Yoshitaka Akimoto)表示,澳大利亞對日本蒼龍級“秘密”潛艇的購置計劃對這兩個國家而言都是個棘手的問題,計劃最終敲定還需時日。
原標題:日本駐澳大使稱澳日兩國潛艇交易仍處商討階段

據“澳大利亞新快網”9月29日報道,日本駐澳大使秋元義孝(Yoshitaka Akimoto)表示,澳大利亞對日本蒼龍級“秘密”潛艇的購置計劃對這兩個國家而言都是個棘手的問題,計劃最終敲定還需時日。

據《澳大利亞人報》報道,秋元義孝在堪培拉大學的國家安全研究所發言時指出,日本歡迎並支持澳大利亞在地區及更廣范圍內的戰略發展。他說,盡管日本和澳大利亞就購置蒼龍級潛艇或提供潛艇技術支援方面還處於商討階段,但這一問題對兩國都十分敏感,因此兩國在短期內不會就此作出任何決定。

這位大使稱,他意識到在澳大利亞看來,這關系到南澳的就業情況。他說,日本對國防裝備和技術的出口限制嚴加把關,盡管現已有所放鬆。秋元義孝指出, 雖然澳日同意在防務和安全方面迅速地採取進一步合作措施,但出口潛艇依舊是很棘手的問題。“我們必須與澳方繼續展開洽談,但我們完全理解澳大利亞對日本潛艇及其研發技術都有一定的興趣。”

澳大利亞政府普遍認為,澳大利亞提出購買日本潛艇在1年前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但兩國領導人的密切交流改變了這一情況。Akimoto稱,過去1年來的兩國互訪活動中,澳總理阿博特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彼此之間已確立了密切而良好的“信任關系”。他稱,“雖然這種關系很難用言語來形容,但澳日兩國領導人互相都存在良好的吸引力。”(實習編輯:時思佳 審核:譚利婭)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仇韓”為哪般
  2. 戰敗日參拜靖國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參拜統計
  4. 日本出雲號准航母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北京-東京論壇分論壇北京-東京論壇分論壇
  2. 第十屆北京東京論壇開幕第十屆北京東京論壇開幕
  3. 日本新內閣亮相日本新內閣亮相
  4. 抗戰勝利69周年紀念日抗戰勝利69周年紀念日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